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依托医联体体制 完成四级大手术

发布时间: 2020-10-20 14:21: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庆节前夕,柳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伟援助紧密型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完成了一例四级重大手术——右侧肾盂癌根治性切除术及肾周淋巴结清扫术。

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是家住柳城县的刘阿姨,今年60岁,因右侧腰背部反复胀痛近半月余至柳城县人民医院就诊。刘阿姨住院治疗期间,经完善相关检查,初步诊断为右侧肾盂癌,并可能已有淋巴结转移,主管医师充分评估病情后建议其转至医联体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但因为患者病情复杂,转院路途较远,患者及其家属仍存有较大的担忧,担心途中出现风险,要求在当地医院进行手术。

柳城县人民医院经过充分的手术讨论及术前准备,于9月28日为刘阿姨行手术治疗,但考虑到基层医院条件有限,患者病情复杂,手术困难较大,为确保患者手术安全,特向柳州市人民医院申请专家援助。柳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王伟主任得知消息后,立刻亲自赶往柳城县人民医院会诊该患者,并第一时间参与到手术中。与此同时,柳州市人民医院派驻在柳城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务军主任也在为此次手术提供麻醉保障。在王伟主任的带领下,手术团队顺利完成手术。目前,刘阿姨术后恢复良好,近日即可办理出院。

“谢谢柳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专程赶来为我解除了病痛,不但减轻了经济负担,家人照顾我也方便许多。”刘阿姨感激的说。

得益于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通过柳州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柳城县的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同时以多途径多形式推进医联体内人才、技术、服务等资源互通共享,上下联动,紧密协作,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将“输血”真正转变为“造血”,造福一方百姓,为健康柳州建设打下了夯实的基础。(陈剑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