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专家到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义诊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22: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北省儿童医院义诊专家小组一行五人,前往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了义诊。专家们陪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卫生健康知识,对小朋友做了健康检查,对两位小患者进行了全面诊断治疗。

宏宏,男,5岁,查体时口唇及四肢末梢青紫,杵状指,生长发育明显落后,听诊心脏有杂音,心脏彩超检查提示先天性心脏病复杂畸形,诊断为法洛氏四联症。血氧饱和度76%,缺氧状态明显,情况紧急,需要尽快手术。

中中,男,10月余,巨大型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高压,患儿呼吸偏快,也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通过跟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沟通,医生进一步了解了孩子们的病情。在福利院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相关手续很快办理完成,孩子顺利入院,进入心外科进行专业治疗。

经过协调,科室为宏宏和中中安排了双人间病房,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协助患儿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并为手术做了积极准备。

针对两个孩子的病情,心外科主任陶曙光带领全科医生进行术前讨论,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手术由陶主任主刀,中中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行室间隔缺损修补术+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宏宏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行法洛氏四联症根治术。手术非常成功,孩子们术后恢复顺利,术后宏宏的口唇及四肢末梢颜色由青紫转变为红润,缺氧状态明显改善,在医护人员治疗和精心护理下,宏宏和中中日前已康复出院。

宏宏和中中出院时,宏宏害羞地说,“谢谢大家的照顾!”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在住院期间,他们感受到了医院、科室的专业与能力,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内心很温暖、很感动。在以后的日子中会好好培养孩子们,积极回报社会,让孩子们成为有责任感的人,让每一个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范韶婵 秦翠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