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巢湖市亚父街道“加减乘除”持续推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 2020-10-16 13:40:4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病致贫是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近年来,巢湖市亚父街道不断创新健康扶贫方式,巧用“加减乘除”,精准精细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坚实的健康堡垒。

在政策保障上做“加法”。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缴、计生家庭意外保险、贫困慢性病患者补充医疗“180”工程、家庭医生签约、免费“两癌”筛查等健康保障政策,确保各项健康脱贫政策应享尽享。

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采取“线上加人工”相结合的形式,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线上或上门收集材料服务,代办基本医保、民政救助、意外保险申报等手续,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少跑路、干部党员多服务。

在宣传教育上做“乘法”。建立由街道卫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等组成的宣传教育队伍,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简单明了的科普品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切实提高贫困户健康素养。

在优化服务上做“除法”。践行“一线精细工作法”,精准掌握贫困户实时身体健康状况,有效利用家庭医生健康随访、免费体检、健康义诊等医疗服务资源,为有需要的贫困户送上免费周到的健康服务。(余红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