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光明扶贫工程”已救治贫困户白内障患者23.7万人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44:1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扶贫日系列论坛“光明扶贫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9月30日,光明扶贫工程已在全国贫困地区1500多家定点医院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237057人。

10月14日,2020年扶贫日系列论坛“光明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光明扶贫——托起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希望”。

“光明扶贫工程”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发起,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具体实施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目的是对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治,让更多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实施。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光明扶贫工程已在全国贫困地区1500多家定点医院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237057人。2020年,“光明扶贫工程”力争达到救治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30万人的目标。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指出,“光明扶贫工程”已经成为规模最大的白内障救治公益性项目。通过对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进行补助,组织贫困白内障患者应治尽治,极大缓解了患者病痛,改善了生活质量,既治了眼,也扶了贫。

夏更生指出,“光明扶贫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十四五”期间,国家将设立过渡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光明扶贫工程”要继续组织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救治,并给予适当资助,实现免费手术救治。同时,优化项目实施流程,进一步加快救治和拨款速度。(阮煜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