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红十字最新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对半数民众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36: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地民众增加了巨极大的压力和痛苦。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七个国家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半数受访者(51%)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其心理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这份题为“最大的需求是得到倾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调整心理健康与社会心理支持的重要性”的报告中,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揭示了新冠疫情如何给世界各地民众增加巨大压力和痛苦。疫情暴发不仅导致现有心理健康问题恶化,还引发了新问题,同时使得心理健康服务愈发短缺。报告呼吁,人道应对行动中亟需增加对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的资金投入。

“新冠肺炎卫生危机加剧了数百万早已饱受冲突和灾害之苦的民众的心理困扰。封锁限制、社交互动缺失以及经济压力都在影响着民众的心理健康以及他们获取相关护理的机会。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一样重要,特别是在危机局势中,心理健康需求尤为关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罗伯特·马尔迪尼表示。

报告还凸显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紧急心理健康需求,包括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尸体收集人员、社区领袖以及许多其他人员。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调查中,近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表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第一反应者比普通人更需要心理健康支持。他们常常直接接触新冠肺炎,工作时间长,而且在支持受灾害影响社区时总是会经历压力事件和污名化。他们需要获得支持和护理从而确保能够继续妥善地救助他人。

“在人道应对行动中,心理健康项目是成本最低的干预措施之一,但其对有此需求的民众而言,却能够挽救生命,其影响是无价的。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投资于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以帮助每个人——无论是社区成员还是救助者——妥善应对,重建生活,渡过危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亚干·查普干表示。

红十字运动为各国、决策者、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的倡导者和从业者提供如下建议:

  • 确保受疫情影响的民众能够尽早并持续获得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服务

  • 将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纳入所有针对疫情所产生的需求的应对行动中

  • 优先保护在疫情中应对人道需求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身心健康

马尔迪尼表示:“新冠疫情提供了一个化承诺为行动的历史机遇。如果无法做到,这场危机,无论在经济、社会还是医疗方面,都将延长。”(辛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