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两部门:京津冀等12省份试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03:4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2020年底前,总结京津冀、长三角、西南5省等先行试点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依托国家医保局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进一步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范围。

《通知》指出,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12个省(区、市)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同时,具备相关条件的省可以申请国家试点。

试点内容包括:统一异地就医转出流程,规范异地就医结算流程和待遇政策,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和医保管理服务,切实加强就医地监管,强化异地就医资金管理以及打造便民高效的异地就医结算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