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王文标获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杰出业绩奖”

发布时间: 2020-09-30 13:32: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5日,在第14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上,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与抗疫特别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获得2020年第十三届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杰出业绩奖”,以表彰其带领航空总医院在医院管理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

王文标(右4)获第十三届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

据介绍,航空总医院始终重视重大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2020年初,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并迅即波及北京。疫情就是命令,医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建应急管理专业队伍,做好重大事故的预防和应急救治准备。医院按照行业规范要求,完成发热门诊布局、流程改造,建立发热病人隔离观察病房,快速拓展核酸检测能力,组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

医院在航空工业及中航资产领导下,上下一心,努力拼搏,积极履行央企医院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战中,出色完成新冠肺炎诊疗、救治、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核酸检测数量位居北京市公立医院前8位,至今保持着“院内零传染,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与此同时,医院核酸采样队伍多次分赴大兴区、朝阳区等地完成采样支援任务,并积极为军工企业以及周边部队等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在质控和院感工作检查中,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院感专家组,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督导组、北京市临检中心等,对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北京市及大兴区、朝阳区等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肯定与好评。

据悉,本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于9月25-27日在厦门举行,吸引了国内万余名医界高管和行业领袖参会,系国内医疗行业管理盛会。王文标此次获奖,提升了航空总医院在业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李祖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