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县域市县院长论坛在玉田县中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4 11:26: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1日下午,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市县院长论坛(玉田站),在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三河市中医院院长刘立峰,香河县中医院院长李瑞峰,乐亭县中医医院院长贾慧,滦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志国参加了此次论坛,玉田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副院长黄俊敏,副院长侯学寨,玉田县14家民营医院院长、负责人,以及玉田县中医医院紧密型医共体的10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列席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发起人及大会主席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致辞,他对本届论坛的主办方和各家医院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黄院长详细介绍了玉田县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论坛不仅是我们交流认识的一个平台,更是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一个新的开始。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了安图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云庆军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邸立军教授分别在线上和现场分享了《互联网医院信息化建设》和《不同类别晚期乳腺癌化疗地位》的专题讲座。玉田县中医医院内五科江振国主任分享了《肿瘤中心发展建设汇报》的内容。在破冰环节,各家医院院长、负责人分别就本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的互联网建设、慢病管理、肿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借助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市县院长论坛”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的时机,玉田县中医医院与玉田县14家民营医院强强联合,组建“玉田县中医医院·民营医院医疗联合体”,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这次是玉田县首家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正式建立医联体合作,也是创新医联体合作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标志着该县深化医疗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会主席黄洪波院长最后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搭起各家医院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桥梁,不断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当地百姓做好高效、价廉、质优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