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回望历程,再创辉煌
——玉田县中医院组织职工参观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9-24 11:28: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40名职工参观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感念先辈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参观过程中,职工们听讲解员介绍了唐山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开平建矿、修建铁路、交办大学等一个个丰富详实的史实故事,积淀承载着厚重的文化遗存。让职工们了解到这座近代北方工业重镇的历史风貌。

漫步在百年工业之路文化长廊上,欣赏着世界工业发展史与中国工业发展史,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使前来参观的人们全面了解了唐山市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文化渊源,不禁惊叹中国近现代工业的发展与产生的进步革新,一种为民族复兴担当大任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心中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学习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为自已生活、工作和战斗在这座美丽的城市而感到无比自豪。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创造未来。通过这次参观,与历史零距离对话,职工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科学发展的教育,加深了对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关系的认识,增强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玉田县中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英雄城市再出发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