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守护人民健康 决胜全面小康
——北京卫健系统主题宣讲活动在航空总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2 14:35: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5日,2020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在航空总医院成功举办。宣讲团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正尤带队,9名宣讲员立足首都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主题宣讲。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等院领导,各部门、科室员工代表,各党工团组织代表近100人参加主题巡讲报告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飞主持报告会。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为落实“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精神,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大主题,精心组织的一次活动。活动历经部署培训、各单位选拔推荐、全系统宣讲比赛和组建宣讲团4个阶段,组建了一支18人的全系统宣讲团,其中2名为航空总医院医生。自9月14日起,宣讲团在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回宣讲。

敖汉旗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医师王东杰以《为了敖汉人的笑容》为题,讲述了自己告别5岁小女儿,远赴千里之外对口支援内蒙古赤峰市国家级贫困旗县敖汉旗医院口腔科的难忘经历。

航空工业战“疫”立功奖(二等功)获得者、航空总医院急诊科医师张洲以《“疫线”转运,“后浪”担当》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之时,勇敢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北京市朝阳区疫情一线转运,历经1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圆满完成转运任务的难忘经历,展示了青年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举国同心、共同抗疫的国家力量。(田琨 摄像 郭江 赵宸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