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53: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8日,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蒋忠胜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月9日上午,蒋忠胜顺利返柳,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黎荣山到车站迎接抗疫英雄;党委书记李宁宁、党委副书记廖庆兰,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医院行政办公楼下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大家以激动的心情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肖波、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余黎刚,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委托,来到医院慰问蒋忠胜及市人民医院抗疫团队,并在第二学术厅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李宁宁表示,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蒋忠胜从北京载誉归来,昨天医院也组织了全院职工观看了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队伍的肯定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此次蒋忠胜获此荣誉,不仅有其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更有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对抗疫工作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柳州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万多名医务工作者迅速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大家日夜坚守,毫无怨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广西自治区卫健委的充分肯定。荣誉来之不易,里面包含了柳州市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共同付出。

“在此次抗疫中,柳州市卫健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人员,蒋忠胜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肖波副主任指出,此次蒋忠胜受到国家表彰,代表了柳州市全体医务人员受此表彰,是国家对柳州市全体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充分肯定,是对柳州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人民医院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肯定。希望市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医疗服务,把人才队伍建设好,在柳州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和国家把这么高的荣誉授予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感谢柳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也感谢医院的栽培和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这个荣誉属于大家,而我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的一个缩影……”蒋忠胜激动地说,疫情发生后,柳州市全体医务人员为疫情出征,无怨无悔,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今后,我们的医疗团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两个维护”,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为柳州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宁宁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此前为医务人员设立了医师节已经充分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此次表彰大会更加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医务人员的重视和肯定。我们全体医务人员没有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抗疫精神也鼓舞了各行各业,推动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到防疫中来。

我们会积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增强担当意识,争做先锋表率,弘扬医院在这一次抗疫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