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卫健系统宣讲团走进航空总医院

发布时间: 2020-09-17 11:31: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5日,2020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团走进航空总医院。宣讲团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正尤带队,9名宣讲员立足首都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主题宣讲。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等院领导,各部门、科室员工代表,各党工团组织代表近100人参加主题巡讲报告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飞主持报告会。

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宣讲团航空总医院报告会现场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指示精神,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大主题,精心组织的一次活动。

据介绍,活动历经部署培训、各单位选拔推荐、全系统宣讲比赛和组建宣讲团四个阶段,组建了一支18人的全系统宣讲团,自9月14日起,在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为期2周的巡回宣讲。航空总医院举办的是第二场巡讲。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正尤参加活动

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在报告会致辞

报告会上,王文标代表医院欢迎宣讲团的到来,感谢所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并讲解了医院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果。据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航空总医院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核酸检测数量位居北京市公立医院前8位,实现了“病例零漏诊、院内零感染”工作目标。在脱贫攻坚战中,医院承接京蒙帮扶精准扶贫对口支援项目,2016年以来选派60余位专家对口支援敖汉旗医院,指导帮助开展新技术18项,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800余人次,服务当地患者5千余人次,赢得了国家卫健委督导组高度赞扬,为敖汉旗退出贫困旗县序列贡献了一份力量。

航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飞主持报告会

随后,来自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9名宣讲员,用生动的宣讲,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服务群众工作中,“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航空总医院主任医师王东杰宣讲《为了敖汉人的笑容》

敖汉旗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医师王东杰以《为了敖汉人的笑容》为题,讲述了自己告别5岁小女儿,远赴千里之外对口支援内蒙古赤峰市国家级贫困旗县敖汉旗医院口腔科的难忘经历。历经近4年的“输血”与“造血”,在王东杰和航空总医院医疗团队帮助下,敖汉旗医院口腔科面貌焕然一新,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很多过去无法诊治的口腔疾病得以解决,免去了许多百姓求医奔波之苦。

航空总医院医师张洲宣讲《“疫线”转运,“后浪”担当》

航空工业战“疫”立功奖(二等功)获得者、航空总医院急诊科医师张洲以《“疫线”转运,“后浪”担当》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之时,勇敢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北京市朝阳区新冠疫情一线转运,历经1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圆满完成转运任务的难忘经历,展示了青年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举国同心、共同抗疫的国家力量。

北京朝阳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艳兵宣讲《疫情中的29次除颤》

北京胸科医院护师刘继星宣讲《我的“抗疫家庭”》

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科主任赵斌宣讲《60岁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积水潭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旭宣讲《海坨之巅的生命守护》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检验技师米振兴宣讲《成分献血你我同行》

北京同仁医院宣传干部宫小飞宣讲《“前浪”“后浪”再战小汤山》

北京儿童医院医师武连哲宣讲《“贾立群B超”到了西藏》

此外,来自朝阳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艳兵宣讲《疫情中的29次除颤》,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继星宣讲《我的“抗疫家庭”》,积水潭医院急诊科主任赵斌宣讲《60岁的责任与担当》、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孙旭宣讲《海坨之巅的生命守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检验技师米振兴宣讲《成分献血,你我同行》,同仁医院宣传中心干部宫小飞宣讲《“前浪”“后浪”再战小汤山》,儿童医院超声科医师武连哲宣讲《“贾立群B超”到了西藏》。

现场观众专心聆听宣讲

他们感人肺腑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榜样的故事中汲取了更多精神动力,在秋冬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中,在为百姓医疗服务中,将继续不懈努力,做出航空总医院人的新贡献。

航空总医院领导向宣讲团全体人员赠花致谢

王利飞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巡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力弘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了时代精神,唱响了主旋律。相信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在榜样激励下,必将凝聚起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强大力量。

宣讲团人员与航空总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会后座谈

在活动现场还了解到,此次宣讲活动,航空总医院高度重视,周密安排,2名医院选手获奖并入选宣讲团,是北京市仅有的两名以上选手入选宣讲团的3个单位之一。对医院的组织能力和宣讲员实力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田琨 张建房 摄影 张建房 梁晓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