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推动有序复学复课、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校园防疫正确方式了解下

发布时间: 2020-09-02 14:06:4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央视网消息:为了推动有序复学复课,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了最新版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对于高等学校,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在校园内的学生和授课老师,可不戴口罩。

对于中小学校,在校门口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为入校时出现可疑症状人员提供临时处置场所。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

对于托幼机构,严格落实幼儿晨午晚检和全日观察制度。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安排内容和形式适宜的体格锻炼,每日2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3岁以上幼儿至少1个小时的中等及以上强度身体活动。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在园期间不建议戴口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