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推进爱卫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45: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云南省日前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该省将用7个专项行动着力补齐公共环境卫生短板,到2021年年底,实现129个县区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标准。

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在发布会上介绍,将在全省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每一个专项行动都附有任务清单、责任单位。绘制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的作战图,129个县(市、区)分类标注不同的颜色,明确现状、工作重点和难点、下一步工作举措。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组建省级专家组进行巡回督导,强化技术指导,分类施策,全省一盘棋强力推进。

云南省还举办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培训班。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指出,各地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从加强领导、抓住关键、分类施策、合力攻坚、深入宣传等方面入手,明确目标、破解难题、鼓足干劲、背水一战,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记者陆继才 叶利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