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互助用好问责“利剑”助力生态环保

发布时间: 2020-08-28 14:08: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聚焦“责任、纪律、监督、问责”,持续发力,有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再回头、再整改”。

互助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明确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健全问责机制体制,层层跟进,传导压力,督促职能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和监管力度,认真处理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源头治理。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检查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对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不担当的,以及对标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相互推诿、未履职尽责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深刻领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要求,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做到问题不核查清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此外,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问责督促反馈问题整改,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立查立改,取得实效。(记者张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