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白衣执甲 使命担当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15:44: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彰显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8月1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第一学术厅举办“白衣执甲使命担当”——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退休专家代表以及获奖团体代表和个人、支部书记、科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大科护士长、住培医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源副院长主持。

“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是柳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全院医务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主动担当,为柳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王晓源副院长说到,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体现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使命担当,彰显我们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我们在这里举办“白衣执甲使命担当”——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同心抗疫、重点学科发展、开展新技术的宣传片后,杨建青院长为大会致辞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借此机会要表彰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优秀医师代表,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医师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医院发展的各界领导、所有医师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因为疫情,今年的医师节格外特别,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临危不惧、白衣执甲、逆行担当”。筑起守护柳州的坚强堡垒,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时至今日,我们的白衣战士仍然战斗在一线,勇于担当、真情奉献,赢得了老百姓的尊重与信任,获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特殊的荣耀,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做救死扶伤的践行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加强临床技能提高的同时,更加重视疾病的预防、医疗服务的创新、人文精神的融合,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大潮中,砥砺前行,再创新时代医师的新辉煌。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杨建青院长希望全体医务人员以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20年柳州市人民医院应急技能大赛获奖的急诊科等20个优胜团体、李健等33位优胜个人;感染性疾病科等6个最美逆行者团体、吴福珍等30位最美逆行者个人、王晓源等11位优秀抗疫专家;黄高等10位优秀住培医师、蓝中凯等30位优秀住院医师、张东伟等15位优秀主诊医师、蒋忠胜等10位优秀科主任;胡世红等4位奉献奖获得者颁奖。

优秀主诊医师代表蔡天斌、优秀科主任代表陈红、抗疫优秀专家代表蒋忠胜、奉献奖获奖代表胡世红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医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最后,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的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我宣誓!我自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洪亮的声音响彻会场,柳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疗事业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医精诚,自强不息,继续践行为守护生命立下的誓言!(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