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边输液边考试的勇者男孩儿

发布时间: 2020-08-26 15:17: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快为这孩子点赞吧!今天刚下手术台,明天参加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已经不重要了,但孩子这个拼劲,就非常优秀。

古有车胤孙康囊萤映雪,今有学生借网听课。但你能想到有这样一个孩子,今天走上手术台和疾病斗争,明天走上考场挑战人生吗?最近,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的一位患者,成了病区的“红人”。他在术后第二天,坐着轮椅、打着吊瓶参加了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考试。

小明,今年六年级,来自邯郸,因肾上腺肿瘤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肾上腺是内分泌器官,肿瘤现已对小明的血压、体内循环及内分泌系统产生了较大影响,手术迫在眉睫。治疗期间,小明坚持在病房里看书学习,希望能顺利参加接下来的网络奥林匹克竞赛考试。

从小明妈妈口中,医生得知,小明学习十分刻苦,但突如其来的疾病,却让他们措手不及。这次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考试,对孩子非常重要,全家人都很重视。针对这一情况,泌尿外科积极协调相关科室进行MDT会诊,合理安排手术时间,为小明顺利参加考试做多方面准备。

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恢复得也很理想,强忍疼痛的小明,还是没有忘记考试,边输液边进行考前的复习,其执着认真的态度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为孩子点赞,为家长自豪!

为了给小明考试,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和稳定的网络,泌尿外科主任周云将自己的办公室腾出来,作为孩子学习和考试的地方,医生们纷纷动起手来,调试平板电脑,还准备了两部手机。为保证网络畅通高速,医护人员都自觉的关闭了wifi,给小明的考试让路。

9时30分,坐在轮椅上的小明准时出现在“考场”,左手还打着吊瓶。2小时的考试,小明坚强且从容地应对着。看到小明自信地“走出”考场,小明的妈妈泣不成声:“太感谢你们了,不仅治好了小明的病,还提供条件让孩子顺利参加考试,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了……”

说感谢,其实并不重要,为孩子保持努力的信心,保持奋斗的热血才更有意义。为这个坚强的男孩感动,更为他那股拼搏的韧性鼓舞,向上吧,勇者少年!(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