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做好防蚊灭蚊措施谨防登革热

发布时间: 2020-08-24 10:30:4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重点防范登革热。据悉,目前高温高湿天气有利于蚊媒孳生,蚊子可以传播多种传染病,且目前东南亚地区疫情已经进入流行季节,江西省不排除因输入病例引起本地传播的风险,因此要做好防蚊灭蚊措施。

江西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登革热是严格的伊蚊媒介传染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播疾病。我国登革热的传播媒介是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俗称“花蚊子”。

江西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如果去登革热流行区,要做好相关防范。在流行区要穿长袖长裤,尽量选择浅色,外出使用蚊虫驱避剂等驱蚊产品,避免被蚊虫叮咬;住地要安装纱门、纱窗,出门前可以在酒店房间使用蚊香、灭蚊气雾剂等。哪怕是高档酒店,也要注意室内灭蚊;如果在逗留期间出现可疑症状,需要及时就诊并主动说明登革热可能;返回江西本地后,如果两周内出现发热,要及时就诊并说明外出史,同时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住院隔离治疗。(记者钟端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