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卫健委提示:中小学生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发布时间: 2020-08-19 13:36:5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7日晚,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做客由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直播节目。随着9月返校季和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到来,雷海潮建议,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中小学生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雷海潮介绍,北京市每年面向中小学生提供流感疫苗的免费接种,随着9月返校季和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到来,中小学生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流感症状和新冠肺炎症状相似,如果通过接种疫苗预防一部分病例发生,对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也是有帮助的。”

此外,雷海潮表示,传染病防控不能松懈,每一位市民应该主动养成个人卫生方面的良好习惯。比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自动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到不熟悉的环境中或是人群聚集密闭的环境中要佩戴口罩、勤洗手。(记者邰思聪 侠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