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学校秋冬季突出多病共防

发布时间: 2020-08-14 10:44:0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北京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中心等单位对前期制订的相关技术方案进行修订更新,形成了针对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3个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更新版方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主要内容分为4个方面:一是重点强调学校的日常管理,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环境卫生与消毒制度等。其次,增加了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防控、引导接种流感等疫苗、关注学生视力、心理问题等方面的相关措施要求。三是对不适应常态化下开学的限制条件进行了调整。四是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管理提出更加精细化要求。(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