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宜昌医养结合门类多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49: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湖北省宜昌市近日对去年遴选出的29家市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进行大摸底。结果显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宜昌医养结合多元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29家试点单位有“养中办医”“医中办养”“医养融合”和“多站合一”等模式,涵盖了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会(农村)福利院、民营医养结合机构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宜昌弘仁、枝江健宁等一批社会办的医疗机构进驻公办养老机构,入住率达90%以上。宜昌和祥、万寿等一批专业养老机构不仅改造或建设了标准的护理院(医务室),还与附近的二级以上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提升了为老服务的质量和能力。当阳玉泉农村福利院、夷陵区小溪塔农村福利院等通过自办或与乡镇卫生院合作联办医务室,人气不断提升。一批公立医院以医带养,不断满足失能失智老人“医+护+养”的服务需求。

据了解,不离家、不离亲人熟人、不离熟悉环境的社区(村)居家养老模式也深受欢迎。宜昌市果园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毗邻而建、签约合作,为社区老人提供小病问诊、健康管理等服务,实现了“小病不出社区”的目标。(特约记者陈蓓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