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乌鲁木齐防疫态势不减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49: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25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表示,在乌鲁木齐市出现的病例中,有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第3次检测才呈阳性的,所以重复检测是非常必要的。

据悉,乌鲁木齐市对应急医疗物资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动态盘点物资储备,每天进行综合分析、基层排查,及时将物资补充到一线单位。目前,乌鲁木齐市62家药品批发企业、24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1089家连锁门店正常营业,医疗物资市场供应充足。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救治药品、消杀产品5大类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该市所有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便利店也为工作人员配发测温枪、泡腾消毒片等防疫物资,做到经营场所每4小时消毒1次,工作人员及经营户早晚2次测温、全天候佩戴口罩上岗等防疫措施。同时,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至居民自取点位。(记者刘青 邢靓 夏莉涓 陈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