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卫健系统主题宣讲活动中航空总医院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49: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7日下午,2020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决赛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校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航空总医院两名宣讲员赢得佳绩。口腔医学中心王东杰主任医师的《对口支援敖汉旗:难忘的记忆,幸福的收获!》、急诊科张洲医师的《战“疫”一线,我是奔涌其中的90“后浪”》获得三等奖。

主题宣讲决赛现场

评委专家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据介绍,2020年5月下旬,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首都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为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航空总医院三位选手在主题宣讲预赛中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面向全系统各单位征集宣讲选手,通过宣讲比赛选拔组建全系统宣讲团参与全市巡回宣讲。宣讲比赛包括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

7月23日-24日,在北京市卫健委组织的宣讲活动预赛中,全系统共有51个单位126名选手参加,21名选手进入决赛。航空总医院3名宣讲员参加预赛,两名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成为全市仅有的两名以上选手入围决赛的3个单位之一。医院组织能力和宣讲员实力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发展规划处组织指导选手宣讲演练

在6月初接到市卫健委主题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航空总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指导部署工作推进。发展规划处(公关宣传办)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完成了包括选择题材,撰写稿件,推荐宣讲人选,历时50天多次组织选手进行宣讲演练,指导演讲技巧,给与技术支持,上报相关材料,准备决赛选手多媒体等工作,为选手赛出好成绩保驾护航。

王东杰主任医师宣讲对支援经历与收获

决赛中,王东杰主任医师娓娓讲述了2016年9月—12月期间,自己放下5岁的小女儿,到内蒙古敖汉旗医院口腔科进行105天对口支援的难忘经历。她分享了对口支援中“造血”比“输血”更重要的理念,自己边接诊边手把手教授当地医生诊疗技术的过程。王东杰还讲述了自己为当地百姓解除口腔疑难疾病后,收到致谢锦旗的医者幸福感,以及帮助敖汉旗医院口腔科临床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后,荣获该院第1个“对口支援特殊贡献奖”,并被敖汉旗卫健委评为“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的医者职业荣誉感。

王东杰表示,对口支援经历,是对自己的极大激励,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自己或许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珠,但全国千千万万的对口支援医务工作者,将汇聚成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健康中国的航船不断乘风破浪向前。王东杰的宣讲,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张洲医生宣讲抗疫一线经历和感悟

作为航空总医院战“疫”一线的90“后浪”代表,张洲医师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病毒疫情突发,全国确诊病例成百上千增加,不时传来危重患者死亡消息之时,克服内心恐惧,勇敢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北京市朝阳区急救分中心新冠疫情专项转运工作的难忘经历,以及历经1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圆满完成转运任务,荣获航空工业战“疫”立功奖二等功,为抗疫做出自己一份贡献的欣慰。

张洲还分享了自己在转运工作中,与一名因开车去武汉送物资,回来后发热的90后疑似患者对话,彼此激励为抗疫做贡献的心路历程。张洲表示,曾经的自己,享受他人身后的岁月静好,现在的自己,也能为他人负重前行。他自豪于自己是奔涌在战“疫”一线的90“后浪”,更自豪因为华夏儿女的共同担当,国家才有力量。精彩的演讲,令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部分组织人员与参赛选手在现场

航空总医院两名选手的宣讲,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赛后,评委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田琨 摄影 田琨 张建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