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鲁木齐市有确诊病例3次核酸检测方呈阳性
已再次提高重点区域人员检测频次

发布时间: 2020-08-12 10:29:2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8月11日表示,在乌鲁木齐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第3次检测才呈阳性的。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提高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检测频次。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国新表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检出方法和判断标准,由于咽拭子采集不是呼吸道深部采样,加之检测试剂的灵敏度不能100%一次性识别所有感染者。为了慎重,需要根据检测结果,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多次采样检测。

文国新表示,新冠病毒的隐蔽性很强,不同的感染者排毒时间并不相同。在乌鲁木齐市出现的病例中,有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第3次检测才呈阳性的。所以,重复检测非常必要。

据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8月初介绍,乌鲁木齐市从8月4日开始对出现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社区、居民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高危易感人群,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

文国新介绍,经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自治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乌鲁木齐市患者治愈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10日24时,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超过300例,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截至8月10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67例(危重症13例、重症2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31例;尚有1565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李志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