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乌鲁木齐发热门诊全天运转

发布时间: 2020-08-11 10:33: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8月9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筹调度各方医疗队伍优势资源,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工作。

在核酸检测方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先后调派湖北、四川、江苏、山东等12个省份的21支检测队,协调4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抽调新疆各地(州、市)核酸检测人员,支援乌鲁木齐市开展采样检测工作。在科学统筹下,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提高到每天80余万人(份)。同时,自治区调配专家与国家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并调集25家医院的33支医疗队,共1850人进驻定点医院。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按照防疫要求和市民就诊需求,共开设29家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卫说,目前该市主要从4个方面避免患者在接诊过程中产生交叉感染:加强入院的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设置,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实行闭环管理,发热门诊挂号、就诊、检验、取药等诊疗活动全部在区域内完成;对于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特约记者 陈雪 记者 刘青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