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8-07 16:04: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4日,以徐桂芝为组长的评审专家一行3人莅临河北省儿童医院,对该院申报的河北省儿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评审。

专家组听取评审报告

专家组到院后,首先听取了副院长刘兰平对医院概况、儿科基本情况、护理科研教学能力及条件、科室设置与相关制度、医院管理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基地建设工作的全面汇报。

专家深入病区实地走访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护理部主任李兰凤陪同下,先后到心脏外科、血液肿瘤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内一科、PICC工作室等临床科室,对科室相关制度流程、疾病护理常规、教学培训、仪器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资料查阅和实地查看。对科室带教老师的任职条件、培训计划制定、培训考核与评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询问。

听取带教老师理论授课

查看临床技能操作带教演示

审阅教学管理资料

评审中,专家组对医院带教老师的临床理论授课、技能操作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新生儿科徐倩倩讲授了《早产儿母乳喂养》,以其清晰的讲解、生动的语言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评价。常春荣、习晓红、陈文婷、郭莎技能操作团队配合《危重病人抢救》,以其娴熟的技能和默契的配合,给评审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组对河北省儿童医院临床带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了解,本次申报的河北省儿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是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申报第二批省级临床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的,河北省儿童医院为做好此项工作,从2020年7月初,就积极准备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前的全方位准备工作。医院也以基地评审为契机,全面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及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带教老师的教学培训质量,为培养儿科专科护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范韶婵 郝建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