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 ?大连卫健委回应

发布时间: 2020-08-07 11:29:2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连6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公众关注的大连市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又被“召回”一事,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表示,根据这次疫情新的特点,从更加谨慎的角度考虑增加了隔离天数。

赵连指出,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 14天”的要求,本次疫情首例病例石某7月18日最后一天上班,故将7月18日作为石某在凯洋公司的最后暴露时间。按此时间推一个最长潜伏期,认定石某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时间为8月1日,符合国家方案规范要求。根据大连这次疫情新的特点,国家专家最新的研判分析,提出了新的建议。我们从更加谨慎的角度考虑又增加了隔离天数。

(编辑: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