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连:征用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并配备心理医生

发布时间: 2020-08-07 11:29:4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连6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8月5日24时,大连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疫情发生后,征用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使用,目前,全市储备房间数量充足。集中隔离点还配备了心理医生,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地区的反复核酸检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截至8月5日24时,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另外2例是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被省专家组定为确诊病例,且均在管控范围;新增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91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2例。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赵连表示,从7月29日对重点地区开始复检,8月4日,对大连湾核心地区精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大连将继续推动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地区的反复检测工作,8月5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8万余人。

全市储备房间数量可满足隔离需求

大连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梅新刚介绍,疫情发生后,“7·22”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建集中隔离组,并立即开始征用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使用,目前,全市储备房间数量充足,完全可以满足隔离人员隔离需求,做到应隔尽隔。正在集中隔离的人员状态平稳,情绪乐观,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和日常管理,各隔离点运行平稳有序。

梅新刚表示,集中隔离点启用前,统一进行现场查勘,对卫生、疾控、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隔离点周边的安保、环境防护措施,确保隔离点内部管理以及周边秩序安全有序,让周边居民工作生活安心放心。人员进驻后,在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管理要求的同时,会积极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对于提供集中隔离场所的宾馆、酒店,市政府会执行相关优惠补贴政策,在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支持和补贴。

集中隔离点配备心理医生

梅新刚介绍,目前,全市已启用的104家集中隔离点均配备了专业的医护、疾控人员。此外,还为集中隔离点配备了心理医生,采取驻点服务、电话疏导以及根据突发情形临时加派心理咨询力量等多种方式,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征。(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