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沈阳全面排查31家医养结合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8-06 14:18:2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5日,记者从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确保医养结合机构在院人员的身体健康,日前,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对全市31家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重点检查医养结合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制定情况,预检分诊的设置、个人防护情况,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情况,每日患者发热排查及医务人员健康监测情况,人员出入及探视管理情况以及环境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和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情况等。

经排查,沈阳医养结合机构现住院的养员中未发现与疫区疫情相关的接触史,无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检查期间,监督人员针对部分机构存在疫情防控制度不健全、消毒登记不完善、培训与指导不全面、病房通风、紫外线灯消毒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王敏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