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防控突出贡献者通令嘉奖
——柳州市人民医院蒋忠胜、王晓源等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0-08-05 15:05: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英勇拼搏的昂扬斗志,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个人奖励的决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援鄂、赴柬埔寨抗疫人员奖励的决定》,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0名同志,以及对为援鄂、赴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1079名同志予以通令嘉奖。

柳州市人民医院蒋忠胜、王晓源分别获自治区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柳州唯一);覃雪军、朱新喜、唐敏获自治区级“援鄂、赴柬埔寨抗疫表现突出个人”三等奖。获得嘉奖的同志在抗疫期间履职尽责、坚守一线,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为守护百姓健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要以获得奖励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上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项部署,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持续奋斗、攻坚克难,坚决打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推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者抗疫事迹

蒋忠胜: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

在疫情发生后,蒋忠胜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他负责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调配、安全防护培训及病人诊疗方案制定等工作。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带领团队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30多天,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经常凌晨两三点才休息,早上7点又准时出现在隔离病房。为了节约医疗防护物资,他每天早上只吃粽子,不敢喝水,只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疫情期间,他所在病区共收治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494人次,其中确诊病例18例,为龙城百姓健康筑起了安全防线。

王晓源: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王晓源作为柳州市和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不仅负责全院,同时还负责全市定点医院的疫情防控部署、患者救治工作的指导。接到任务后,她第一时间冲到了抗疫最前线,仅用半天时间就迅速建立起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在她的指导下,至今在柳州市及辖区范围内没有漏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热门诊共接诊高危发热病人4924人次,隔离病房收治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494人次,收治的18名确诊患者现已全部治愈,其中包括1名重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各级媒体的报道,获得肯定。

覃雪军: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2020年1月27日,覃雪军作为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并在抗疫期间被批准在前方火线入党。她此次援助的是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担任广西医疗队普通病区医疗组长,发热病区10楼的医疗负责人,带领10多家广西医院援湖北的医生团队在该院队开展工作,与当地医务人员组成团结高效协作的新团队,定期组织疑难病例讨论,制定各种工作制度和流程,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有效救治病人。最终,她带领团队除了出色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还与黄陂区中医院的医务人员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

朱新喜: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在今年春节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朱新喜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报名请缨驰援湖北,她担任广西第七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于2020年2月21日至3月31日,光荣的加入到钟南山院士团队,在专门收治重症患者的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在抗疫一线奋战40天,总共负责床位217张,累计管理患者人数428人,其中重症患者157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计治愈出院人数271人,累计护理患者数量9927人次。在整个抗击疫情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安全地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予的抗疫任务,确保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零感染。

唐敏: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副书记

2020年2月17日唐敏主动请缨,参加广西第七批赴湖北抗疫活动。2月21日奔赴湖北武汉,加入钟南山团队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西院重症医学科,开展为期41天的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救治工作。协和西院是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指定医院,而重症监护室则收治的均为危重症患者。她面对诸多压力,勇挑重担,凭借在重症十年的重症经验,又有丰富的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抢救经历,掌握CRRT、ECMO、Picco2等技术。共监护25名重症患者,为8名患者开展CRRT治疗,Piccco2检测12次,气道护理30次等,为危重症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个性化的护理服务,获得认可。(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