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晋江与上海六院合作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38: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左)与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长青(右)为工作室揭牌

7月31日,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福建晋江市医院举行。随着该揭牌仪式的举行和福建晋江市医院与上海六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福建晋江与上海六院合作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仪式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长青共同为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揭牌;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与张长青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右)与张长青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据了解,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十三五”期间着眼深化医疗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提升区域医疗技术、科研和管理层次而推出的重大举措,也是近年来全国深化医改重点任务之一。福建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今年6月19日,与上海六院签订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是中国“断肢再植”的摇篮,拥有顶尖的管理、诊疗、科研和教学团队,连续多年在国内医院(骨外科)科技量值排名第一。张长青副院长是我国乃至全球顶级的骨科专家和学科领军人物,不仅用妙手仁心救治了无数患者,还牵头承担多项国家重大医学技术攻关,成功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荣获中华医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为祖国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骨科人才。

刘文儒希望市卫健部门及市医院要抓住机遇,在张长青副院长及其团队的带领和指导下,培育晋江优秀的医疗团队、打造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在晋江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提供优质医疗保障,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提供更强劲的助力,为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全省的创伤和骨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自左起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上海六院副院长张长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

张长青在发言中表示,接下来,上海六院将每天安排团队成员在晋江市医院坐诊,适时开展骨科诊疗工作,包括门诊、会诊、手术、查房、授课等,在帮助晋江市医院医生成长的同时,更重要的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近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经过双方的不断努力,最终使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早日达成。

揭牌仪式现场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主持仪式并强调,在双方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这一过程中,张长青副院长积极牵线搭桥、全力撮合促成,并多次率队到晋江考察洽谈合作事宜。今天,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正式挂牌运行,更让我们对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相信,有张长青副院长的先行引路,今后院地双方的合作必将向更高水平迈进,努力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典范。

仪式结束后,张长青副院长一行来到晋江市医院门诊部参加名医工作室门诊活动。在晋期间,还将开展名医手术示教活动,并将深入讨论创伤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