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在家乡再次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25:5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蒋文强在今年多了一个外号——“大连”。2月,蒋文强搭乘高铁去长沙时误入武汉,便留在当地做起了志愿者,因为来自大连市,所以大家都叫他“大连”。3月30日,蒋文强随医疗队回到家乡,还开了一家烧烤店。就在蒋文强本以为这一“搭错车”引发的经历就要结束之时,大连市却再次出现疫情,蒋文强又一次穿上防护服,来到隔离酒店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饭,并在酒店消杀。

近日,蒋文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因为天气炎热,穿上防护服工作后他身上已经起了痱子,但还是想“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就做什么”。

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发生聚集性疫情,身在家乡的28岁大连小伙蒋文强也想为家乡做些事情。7月29日,蒋文强对北青报记者说,在一个志愿者群里,他看到有隔离酒店缺人手,于是在7月27日,他便带了些日常生活用品到酒店中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有一些人认出我了,我们也就简单进行了交流。”

蒋文强说,隔离酒店中居住的是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一共有40人。他主要负责给这些住客送一日三餐,同时收拾他们的饭盒和生活垃圾等,并且还要负责酒店每日三次的消杀,每次工作都要持续2个小时左右。

因为天气炎热,蒋文强每次穿上防护服不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护目镜也很快起了层雾。但蒋文强稍微喘着说,“我在房间里工作都这样,可想而知医护人员在户外做核酸检测那是什么样子。”多日工作后,蒋文强的后背和腋下起了痱子,但他还没来得及买痱子粉。

蒋文强说,除了他以外,酒店内还有几名志愿者,其中也有年纪稍微大一些的叔叔、阿姨,都在酒店帮忙。出于安全考虑,几名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往往都是各自回到房间,尽量减少接触。

这次在大连疫情中参与防疫,并非是蒋文强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在今年2月,蒋文强曾经因误入武汉留在当地做志愿者而受到不少人的关注。

3月30日,结束了在武汉医院25天的工作,以及14天的隔离后,蒋文强随着医疗队回到家乡大连。

5月份,蒋文强开了一家烧烤店,特意取名为“大连小伙海鲜烧烤”,不少人慕名而来。但就在他以为生活回归正常后,大连市却再次出现疫情。

“作为一名大连人,作为一名曾经误打误撞滞留过武汉的人,我特别想为我的家乡做一点什么。”蒋文强说。与此同时,之前在武汉相识的一些朋友也给蒋文强发来信息,提醒他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目前,蒋文强的烧烤店已经暂停营业,对于以后店面的经营,他说还没有太多打算,现在最要紧的是还是挺过这次疫情。(郭琳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