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31 15:04: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2日,玉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忠带领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及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玉田县《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北方购物、凯朝饭店、唐山猫王工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就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监管,建立健全检测点,明确执法部门职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宝忠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食品安全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保证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各位委员和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先峰、作表率,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文明饮食观,传递尚德守法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和支持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唐山市玉田县人民政府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