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央财政安排105亿元支持地方做好低保、临时救助“扩围”

发布时间: 2020-07-30 11:01:0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9日,民政部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介绍,中央财政专门安排了105亿元用于支持地方做好低保、临时救助“扩围”工作。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城乡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保障到位目标的实现。重点明确了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适度放宽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加强贫困人口摸底排查和兜底保障、优化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程序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部门协同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为确保这些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真正惠及广大困难群众,中央财政从新增财政赤字和抗疫特别国债中,专门安排105亿元用于支持地方做好低保、临时救助‘扩围’工作。”蒋玮说,财政部、民政部近日已将资金下拨各省(区、市)。(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