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三焦点人工晶体 — 老视矫正新选择

发布时间: 2020-07-20 13:59: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老花眼”又称“老视”,是由于眼部自然晶体衰老硬化,导致调节能力降低而产生的一种眼部疾病。

我国老花眼人群数量日渐庞大,且老花眼人群正逐步年轻化,40岁出现老花临床案例很多。老花眼的出现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三焦点人工晶体——专为矫正老花研发的技术

三焦点晶体就是针对老花人群研发的技术,在欧洲过去五年的临床验证中得到非常满意的术后效果。

该手术是通过置换眼内衰弱的晶体(取出自身老化的晶体,植入三焦点晶体),达到矫正老花的效果。

三焦点晶体可永久性植入眼内,其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将看远、看中间、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晶体里,术后患者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三种视力。

特别适合精密计算机专家、摄影家、艺术家、办公室人员等对用眼高要求群体。

三焦点人工晶体——同时解决老花、白内障

人眼里的晶体发生混浊了叫白内障;晶体弹性差了或没有了,就出现了老花。

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手术原理就是,使用高科技的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掉人眼老去的晶体,全新的人工晶体不仅有非常好的弹性,并能够维持80年以内不会发生浑浊,所以在有限的生命里,不会再患白内障,不需要再接受白内障手术。

考验精准“设计力”,手术医生至关重要

三焦点晶体手术和普通的白内障手术步骤大致类似,但对于人工晶体的计算,对于手术的精准性要求更高,对手术医生具备屈光知识也有要求。

实施三焦点晶体手术的医生不仅要具备手术的能力,还要具备丰富的屈光知识储备。

目前晶体制造厂家提供的晶体度数是普适性的,医生要根据不同病人的情况经过精准的计算和设计,为病人“定制”不同的人工晶体参数,提供匹配的人工晶体,这关键取决于医生的推算和判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