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开展“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4: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为了给孩子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幸福的成长环境。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举办了“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心理咨询科杨文广医生授课,讲座以家长的心声、内心的困惑为开场。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好孩子的标准,从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德行、有才华四个方面一层一层为孩子和家长解析,同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做生动形象的故事演绎,通过提问、亲子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身临其境,产生共鸣。

家庭教育是基础,家长只有了解家庭运行模式,才能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我们也更加意识到我们不仅仅是医护人员,也是自己家庭中的一员,承担多种家庭角色,我们只有了解处理好自己的家庭关系,才能真正的让我们了解到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代海峰 杨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