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单日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37:1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介绍,7月8日,北京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达32人,是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治愈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今后一段时间,治愈出院人数还会不断增加。

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在发布会上提示,由于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的人,还可能会成为确诊病例。所以,无症状感染者也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既可以避免疫情扩散风险,又可以及时发现、治疗可能的确诊病例。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者,可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仍为阳性且无临床症状者,则需继续集中医学观察。(记者谢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