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首台移动式核酸采样亭落户晋江

发布时间: 2020-07-08 13:56: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高温下,人们常见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做核酸采样,防护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着实让人心疼。日前,从福建晋江市医院传来好消息,福建首台移动式核酸采样亭落户于该院。从此,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时将告别高温下“汗流浃背”开启清爽工作模式。

据介绍,上述移动式核酸采样亭由福建晋江一爱心企业捐赠。在晋江市医院,我们看到,该移动式核酸采样亭外观是一个3米多高的钢质长方体,亭内有电源、工作台等设施。

“该采样亭主要为户外核酸采样、样品登记及样品整理人员提供防护屏障和舒适工作环境”,捐赠该采样亭的爱心企业技术人员介绍,采样亭集正压防护、温度调节、对讲、样品传递等功能于一体,医护人员进入该采样亭后,可以脱掉防护服,在这个空调房里完成采样工作。

据了解,该采样亭最核心的“秘密”是采用全新风高效空气过滤送风,形成舱内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有效防止舱外的空气进入舱内。这样,舱内采样人员通过密闭的橡胶手套进行采样操作,实现与受检人员接触隔离。舱内设置了内循环空调,可调节舱内温度,医护人员工作起来再也无惧夏日的酷热天气。

“近日晋江天气炎热,采样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不到半小时,里面的衣服就湿透了,非常辛苦。”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说,之前医院工作人员在一个室外铁皮房内进行核酸采样,大热天,铁皮房内温度可想而知。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移动式核酸采样亭,今后,在亭子内采样人员不需要再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将告别汗流浃背,开启清爽的工作模式。

目前,晋江市医院每天核酸检测量为1000余人。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该院不断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对不同场所、不同行业、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检测筛查,以全力做到“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愿检尽检”。(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