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评为省级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01 14:11: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0日,河北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公布河北省儿童医院被评为河北省省级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这是继河北省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治中心落户河北省儿童医院之后,该院顺利完成评审,再次获评为省级儿童听力诊治中心。

据了解,为提高河北省0-6岁儿童听力障碍的临床诊治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儿童听力损失的发生,根据河北省卫健委下发的《河北省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申报内容及评分细则》的要求,医院成立了以院长段国辰为组长,副院长崔晓薇为副组长的院内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领导小组。并在耳鼻咽喉科宋英鸾主任的领导下,组织科室人员积极准备完善各项申报材料,统计数据完善信息。

5月18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评审专家组来医院现场考察,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亲临评审现场并致辞。专家组先后听取了院长段国辰和中心负责人耿江桥对医院和听力中心的工作汇报,并深入耳鼻咽喉科门诊、病房、听力中心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对医院听力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河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中心,是集听力筛查,诊断,治疗于一体的听力中心,有规范的听力筛查诊治流程,有先进的听力检测设备,可进行声导抗,耳声发射,听性脑干反应,多频稳态诱发电位测试,纯音测听,游戏测听及视觉强化测听等。中心可为不同年龄段儿童进行听力测试,对各种原因导致的不同程度及类型听力损失进行积极治疗及干预,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河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医院大力支持及多学科协作下,积极开展耳聋相关知识的推广及宣传,规范听力筛查流程,加强辖区内听力培训,扎实推进儿童听力保健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服务。(黄薇 耿江桥 武文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