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本次疫情重患比例偏低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59:1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3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本轮疫情重症、危重症患者比例明显偏低,今后一段时间,预计将有更多患者康复出院。

吴国安介绍,截至6月29日24时,该院累计收治危重症4例、重症20例,重症和危重症占7.4%,明显低于今年1月到4月收治的国内和境外患者中的情况。目前已有1例危重症患者转为重型,16例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参加救治的中医专业医护人员近30人,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以中医药治疗为主、西医对症治疗,重症和危重症采取中西医并重治疗,中医药治疗率达到100%。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还介绍,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对此,庞星火呼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记者崔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