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应检尽检”人群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6-29 10:09:5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8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介绍,对于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的,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

除此以外,对于“愿检尽检”人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

杜鑫表示,市医保局将密切关注核酸检测价格政策落地实施情况,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做好监管工作。同时,综合国家及本市最新要求、核酸检测技术发展进步以及相关成本变化等因素,对检测价格进行动态调整,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