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建立机制切实救助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6-19 11:14:3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8日,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了解到:甘肃已建立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全省纳入到监测预警范围的对象共有10大类、354.76万人。

据介绍,此次纳入动态管理监测预警的群体包括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家庭等。下一步,还将逐步扩大到低收入人群、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等城乡困难群体。据悉,甘肃省民政厅联合扶贫、教育、人社等多部门,建立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通过部门间信息数据的共享、比对,适时发出监测预警信息。基层在接到预警信息后,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人员给予相应的救助。(记者王锦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