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16:29: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6月10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组织多科医护志愿者在大会议室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医院营养科张艳霞主任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的形式,给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西院区与事业发展部联合精心组织老年病科、儿科、妇产科、急诊外科等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以义诊形式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聚集义诊桌前,排队等候测血压、贴耳穴等中医诊疗服务,找医生做健康咨询。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解惑,遇到情况特殊的,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最后,志愿者和群众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大家一起练起来“八段锦”养生保健操,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递健康知识、普及养生常识、提高健康指数。本次活动共义诊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达到预期目的。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群众要求,将在每月第2周、第4周周三下午2:30分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会议室连续举办健康科普宣讲。(江晓秀 代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