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晋江市医院四名员工家庭入选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41: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工作中,除了医护人员在前线舍命拼搏外,家庭的力量也不容小觑。日前,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卫健委联合揭晓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福建晋江市医院四名员工家庭入选。

获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的张春发幸福一家

此次入选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的晋江市医院四名员工家庭分别是王天兵家庭、朱美玉家庭、张春发家庭和施迎迎家庭。

据了解,晋江市医院是晋江市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张春发作为该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中共党员,疫情初期,主动请缨加入由市卫健局组织的新冠肺炎救治“晋江市后备医疗队”。作为晋江市后备医疗队副队长,他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也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抗“疫”一线人员。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工作强度大,节奏快,张春发昼夜不分地连轴工作,一度因身体不适住院,多次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抗细菌药物治疗,体温控制正常,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改善后又即刻再次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他对待隔离病区的每位患者都尽职尽责,深受患者好评。”

蔡明雅,是张春发的妻子,共产党员,晋江市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由于她怀有身孕,虽不直接进入隔离病区,但亦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检验科不仅要对发热病人、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采样标本进行检测、发报告,还要对检测后产生的高风险废弃物进行后处理。任务重、强度大,是距病毒最近的人。

在此次抗“疫”中,因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在家人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下,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张春发长期坚守在医院。蔡明雅除坚守工作岗位外,还挑起照顾家里老人和年幼儿子的担子,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市医院四名员工家庭入选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可喜可贺。抗疫最美家庭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全院和全社会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

据悉,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卫健委此次联合揭晓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共1700户,其中,来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1499户。(牛效礼 唐诗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