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20-06-02 13:54: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六一”儿童节为让孩子们感受成长的快乐,增添与以往不同的节日色彩,河北省儿童医院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儿童节欢乐热闹的气氛,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医院开展义诊减免活动,60多位专家出诊免费为孩子们服务。同时,医院还对八个诊疗项目进行了费用减免。经门诊医生开具处方后,可免费进行血微量元素(不含血铅)检测,胸透,心电图检查。免费进行身高、体重测量、生长发育评价,同时可进行5岁半以上儿童注意力和智力评估;提供儿童身材矮小免费筛查,免费口腔保健检查,对肥胖儿童免费进行人体成分分析,对斜颈患儿免费进行康复评估等。许多家长表示,义诊活动对患病儿童家庭而言是一剂暖心药,感谢医院提供的平台和服务。

除此之外,院内各科室还以不同形式开展“童庆六一”活动。门诊大厅出现的“米奇”“小猴子”、“小蜜蜂”、“小矮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目光,身着彩色玩偶服的医护人员与小朋友一起聊天、舞蹈、游戏,轻缓的步伐与欢快的笑声缓解了小朋友及家属紧张焦虑的情绪。国际部病房里,五颜六色的飘带气球、整齐排列的水彩笔、可爱能动的机械玩具,都是医生护士为小朋友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贺卡上的句句祝福,凝结着科室所有医护人员对小朋友健康的希冀和祝愿,希望小朋友即便暂时遭受疾病困扰,也要积极阳光地去面对生活。

为丰富小朋友的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医院还在五月初起动了“第十届河北省儿童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画出健康,画出未来”儿童绘画比赛,所有作品已经完成决赛;还有“赞美医护”小学生作文比赛,作品已于近期陆续在燕赵晚报刊发;医院组织并开展2020“彩虹计划”,为血液病儿童送上了“六一”的心愿礼物,为节日增添欢乐。

多项活动的开展,活跃了节日的氛围,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同时,院方积极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