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36:1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5月~12月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整治范围包括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生活垃圾处置单位、输液瓶(袋)回收利用企业,以及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单位和个人。地方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会同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牵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结合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检查指导。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实现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的定点定向、闭环管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涉及医疗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斩断医疗废弃物黑产业链。(首席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