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44名护士获柳州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5-20 14:25: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柳州市卫健委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柳州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大会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肖波主持。

柳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波、覃映雪、胡学林,党组成员危寿明、刘国兵,以及各县区、新区卫健局分管领导,柳州市区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优秀护士代表,15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肖波宣读“致全区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这是一封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的信,在信中,赞扬了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危险、冲锋在前,不分昼夜、拯救生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强调护士对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价值和贡献;呼吁人民群众及广大干部职工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一字一句都表达了对广大护理工作者工作的高度肯定。

在观看“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大型公益活动视频后,柳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宇霞作发言。她表示,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年度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对护理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护士队伍的亲切关怀。受到表彰的护士,是柳州护理团队的佼佼者,也是护理队伍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希望全市护士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一道坚强的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柳州市护理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随后,赵海宣读柳州市“优秀护士”获奖名单,柳州市人民医院44名护士获柳州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柳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为获奖护士颁奖。

颁奖结束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妇科护士刘雅璇作为柳州市“优秀护士”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她用动情的语言,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临危受命,协助管理发热门诊的护理管理工作,在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勾起了与会人员在过去几个月里的共同回忆,这一次疫情让大家的心更加紧密的连在了一起,大家携起友谊之手,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林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柳州市的护理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护理队伍无论在人才素质,还是专业技能上都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的白衣战士不畏危险,不惧困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的目标,交出了一份非常优秀的成绩单,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中有120多人来自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抗疫一线和援鄂医疗队,你们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林卫主任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护士关心关爱工作。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合理调配护士人力,切实给一线护士、基层护士减负,切实保障护士执业安全。二是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各医疗机构要对标国家“十三五”期间护理事业发展2020年主要指标要求,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加强护理科学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护理改革。各医疗机构要拓展护理服务领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老年护理,利用医联体等平台,探索建立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改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开展上门医疗护理服务;以及提升健康管理、康复促进等方面的服务能力。(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