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女护士当街跪地救人 做心肺复苏画面暖心

发布时间: 2020-05-20 14:25: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日晚,在五星步行街上发生暖心一幕,一位40岁左右女性突然晕倒在地,在这危急时刻,两名素不相识的女子主动参与救援,当街跪在地上,为晕倒女子做心肺复苏,并一直坚持到救护车到来,跟着医护人员将晕倒者抬上救护车。这一幕被路过的谢先生拍了下来,众多网友纷纷对这两位女子的热心之举表示点赞。

两名救人女子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护士姜秋霞和眼科护士颜黎,在她们看来,这次救人只是尽了一个医护工作者职责。“当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有人晕倒了,作为一名护士,自己下意识的就跑了过去。”颜黎说,当时晕倒女子身体僵直,牙口紧闭,脸色铁青,几乎摸不到她的脉搏,随后姜秋霞赶到,两人相互配合施救,直到救护车赶来。

姜秋霞和颜黎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业本能,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危机时刻能够挽救生命,这是最能激起她们职业荣誉感的事。(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