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护士节举行抗疫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表彰奖励先进医务工作者。5月12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暨抗议事迹分享报告会,院领导班子、援鄂队员、护士代表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侯学寨对2019年护理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护理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护理人员及2019年度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院长黄洪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他们在抗疫战斗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南丁格尔足迹,发扬抗疫精神,始终坚持将病患的需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上,援鄂医疗队员张璐、闫文远等依次登台,结合自身在抗疫期间参与救治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感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先进事迹。用朴实的语言勾勒出了扣人心弦的故事,用诚挚的情感触动着现场观众的内心。字字句句,饱含真情,催人奋进。

此次报告会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抗议队员的故事十分具有教育意义,他们主动请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尊敬和铭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能吃苦、能战斗的医者精神,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患者。(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