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脱贫人口因疫情出现返贫?国务院扶贫办回应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28: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是否存在脱贫人口因疫情返贫现象?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今日回应,只有少量人口返贫,但不完全因为疫情,将采取措施弥补

刘永富表示,由于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受阻,到2月底,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只有往年的40%,经过三四两个月的努力,目前已经达到95%,但这一两个月打工的收入基本没有。在恢复生产、准备春耕备耕的时候,一些生产资料受到影响,目前已基本解决,但要考虑产品销路问题。

刘永富称,监测发现,只有少量人口返贫,但不完全因为疫情,有的是其他灾害和因病返贫。今年新识别容易返贫和边缘人口容易致贫两类人38万,他们和去年发现的几百万人一并纳入监测和帮扶机制。

“没有疫情也会有一些人返贫,一些边缘人口致贫,因为疫情这类人群进一步增加,我们会采取措施弥补。”刘永富说。(记者金慧慧)

延伸阅读